湖南高村镇加强 “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
2013-08-05 09:53:00  来源:怀化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高村镇不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促使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充分发挥“优势”,切实服务农村群众。

  上传下达服务农村工作。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相关知识、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快等优势,利用远教站点、文化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针对有的农村党员行动不方便、文化程度低的实际情况。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为他们送学上门,实行“一对一”政策宣讲服务。同时将了解到的群众思想动态、矛盾问题以及群众热点难点及时汇报党委政府。切实做到“小矛盾不出村组”,有效防止“集体信访”和“越级上访”发生,使干群关系进一步好转。

  抓好实践服务农村发展。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认真围绕农村经济发展下功夫。将在报纸上、网络上、电视上、收集到的致富信息、实用技术有针对性的介绍给村民,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热心帮助服务困难群众。对有困难的农村群众,大学生村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多方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如组织志愿者帮助残疾群众在农忙时上门服务,志愿服务15人次。有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组织义务队为其运送物资10余次等。

  据悉,该镇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和工作座谈会,让他们交流思想和工作经验,探讨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