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村官当好“四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9-02 09: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中共慈利县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慈利县的102名村官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扮演好“四员”角色(惠农政策的宣传员、团建活动的组织员、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农副产品的信息员),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惠农政策的“宣传员”。大学生村官学习能力强,理论水平较高,是党同群众联系的“纽带”。为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政策水平,该县大学生村官从“良种补贴、危房改造”等惠农政策入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宣传以及讲解等方式,向党员群众一条条宣传国家惠农政策,用群众听得懂也愿意听的群众语言,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惠农政策传达到最基层,传达给千家万户。 

  团建活动的“组织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团建工作与群教活动的开展是相辅相成的。该县大学生村官结合村团组织团建工作的实际,发挥自身“头脑活、干劲足、思维活跃、协调沟通能力强”的优势,组织和带领广大青少年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一日捐”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关心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增强了青年组织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影响力。 

  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该县大学生村官队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先后成立了大学生村官爱心服务队、大学生村官留守儿童关爱协会等志愿组织,从上门免费修理电器、传授电脑知识、为留守儿童课外辅导功课、陪空巢老人拉家常到代收、代寄信件物品、代缴水电话费、各种保险费等,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 

  农副产品的“信息员”。湖南省慈利县是农村商务信息国家级试点县,今年来,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挖掘网络资源,积极收集、发布各种农副产品信息,推介特色农副产品,组织农产品网上对接活动,为农民提供商品购销对接和市场商务信息,让农民共享网络资源。今年上半年,该县大学生村官共上传商户信息9742户,发布农产品供应信息82555条,大大缓解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压力,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