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实行"账单式"管理为36名村官建立台账
2014-10-31 09: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梁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湖南省江永县实行“账单式”管理办法,采取年初承诺“建账”、平时表现“记账”、年中督导“查帐”、年底述职“交账”、考核结果“结账”等方式,构建村官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该县结合岗位特点,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年初作出书面承诺,实行“一人一账”。建立《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积分记实卡》,每月如实记录大学生村官工作业绩、工作疏漏等现实表现,并经本人确认后统一记入个人档案。实行“季考年评”制度,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按照“本人述职、群众质询、领导点评、民主测评、考核评定”的程序进行“交账”。年终考评时,结合每名大学生村官各项“账目”和群众评议结果,确定考核成绩,依照分值确定等次,并作为大学生村官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目前,该县已为36名大学生村官建立了管理台账,对5名未兑现承诺的大学生村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