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让大学生村官“有岗更有为”
2014-11-12 10:34:00  来源:红网  作者:陆清芳 王星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湖南省衡阳县从抓活动参与、抓培养帮扶、抓工作加压三方面入手,着力管好、带好、用好大学生村官,努力让他们有岗更有为。

  今年来,衡阳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大学生村官思想认识。全县大学生村官全程参与了群众路线教育各个环节,与党员干部同参与、同部署、同检查、同学习,查找问题,听取批评意见,限期整改。对群众路线的各个环节,我县严格把关,不达要求重来,真正达到群众路线教育“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使大学生村官也切身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群众观。

  为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干事积极性,衡阳县采取一对一帮带的方式,指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辅导员”,带领他们开展各项工作,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我县把大学生村官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目标确定、工作任务完成、业绩考核结果等内容与所在村支“两委”的年度计划和年终工作考核挂钩,促使所在村“两委”主动帮助、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使大学生村官尽快进入角色,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

  衡阳县还明确要求,大学生村官所在村要给其安排具体事务,在所在村各类材料撰写、思想文化宣传教育、远程教育管理等方面发挥他们的特长。通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及时交任务、压担子,让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到农业生产、计划生育、矛盾纠纷调处、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中来,拓宽视野,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使他们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发展,真正提升实践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