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集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
2015-09-28 09:18:00  来源:红网  作者:戴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3日,隆回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玉祥到县委党校为参加第三期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大学生村官工作培训班学员们作辅导讲课。

  参加本次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为省、市、县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村的党支部书记。

  周玉祥首先代表县委对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村干部特别是贫困村的村干部表示慰问。周玉祥指出,广大村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县委书记赵湘明在第一期培训班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五个方面(即发展产业、学门手艺、接受教育、发展公益事业、及时调解矛盾)的工作目标来开展工作,要按照赵书记提出的当好“五有”(即干事创业有思路、服务群众有感情、带领队伍有方法、村务管理有规矩、廉洁公道有口碑)村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农村工作的“带头人”、创新争优的“领路人”,不断练就坚强的党性、全面的能力和干事的激情。

  周玉祥就如何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对村党组织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驻村帮扶工作是党和政府实现全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大举措,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用好帮扶资金,带领群众自主脱贫;二要抓好项目建设。项目规划要实事求是,切不可好高骛远,要重点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难题,项目实施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三要精准脱贫。要做好贫困户的登记造册工作,甄别出真正的贫困人口和贫困户,落实这一人群的精准帮扶政策,并为他们制定出脱贫措施;四要管好资金。涉农项目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来路去向要公开、透明;要洁身自好,管理好涉农资金、惠农资金、项目资金;五要抓好党建。要注重发挥党员、组长、离退休老干部、在外发展的老板等人群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农村基层党建为龙头,抓好党建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和驻村帮扶工作。

  周玉祥最后勉励各村党组织书记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在其位谋其政,开展工作时要讲得话起、吃得亏起、受得气起,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