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市委组织部让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
2015-09-14 09:16:0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沈丽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重点就落实新任大学生村官管理责任、提高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标准、加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录、防范外部势力渗透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008年以来,我市共选聘了7批次653名大学生村官,先后流动470名,目前仍在岗183名。今年,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对大学生村官的规范组织管理、分级帮带培养、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待遇保障、拓宽流动渠道、注重思想引导提出了具体规定要求。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引导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工作;要明确管理责任,抓好岗前培训,加强考核管理,做好2015年新选派选调生村官工作;要对在岗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培训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了解掌握动态,防范外部势力对大学生村官渗透;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关爱力度,通过创新培训方式,落实结对帮扶和开展谈心谈话,改善待遇保障等多项措施,促使大学生村官真正安身基层、安心工作;要严格落实政策,积极稳妥地研究加快大学生村官流动的措施办法,推动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实现多元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