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大学生村官开启微信服务模式
2017-09-08 09:1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肖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钟祥大学生村官开设线上微信服务快捷窗口、线下便民服务绿色通道,联合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线上服务快捷窗口是由钟祥市委组织部牵头,网络专家统一规划,大学生村官具体维护的村(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号,采取统一账号申请、统一功能模板、统一维护标准、统一工作流程的“四统一”运行办法。群众有诉求,可在村(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号“联系我们”功能板块,用语音或文字“下单”。针对不会使用微信的人群,尤其是孤寡老人,除大学生村官定期走访、询问所需外,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还设立了线下便民服务绿色通道,群众上门提出需求,村干部帮助“点单”。

  由大学生村官和拥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有求必应。接到线上线下的诉求“单子”后,立即派人上门开展红白喜事、家电水暖维修、特情关照、矛盾调处、治安巡逻等免费志愿服务,并记录服务流程、结果。

  今年以来,全市547个村(社区)中有447个建立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群组,覆盖率达82%,大学生村官利用微信开展志愿服务7600多件。郢中街道大学生村官创新“居家服务一点通、上门服务5分钟”线下服务模式,为社区孤寡老人配发“一点通”,老人只需轻按红键就可接通社区服务中心寻呼台求助,大学生村官在第一时间联系志愿者服务队,5分钟之内上门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社区老人的生活,受到社区居民普遍赞誉。目前,此种模式正在全市推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