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有支大学生村官采茶队
2017-05-16 09:14:00  来源:cnhubei.com  作者:朱秋红 单绪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爷,我们又来帮您采茶啦!”10日一早,利川市毛坝镇利川红采茶志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楠木村62岁贫困户秦光斌家中,帮他采摘春茶。

  毛坝镇现有可采摘茶园10万亩。春茶上市时节,一天100多元也难招到采茶工。要是满山的茶叶疯长成了“树叶”,茶农的经济损失就大了,对缺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青岩村大学生村官刘福玲很是着急:“毛坝镇是茶叶大镇,估计村村都有些贫困户的鲜叶来不及采,我就琢磨着动员全镇的15名大学生村官成立一支采茶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去帮他们采鲜叶。”

  刘福玲把这样的想法在大学生村官微信群里发出,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采茶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活跃在毛坝山乡。他们在全镇选出65户缺劳力的重点贫困户家庭,分户安排好时间进茶园帮助采摘春茶。

  “上次你们帮我采的120斤鲜叶,我卖了360元。”去茶园的路上,秦光斌边走边夸。

  志愿服务队3月初至今,已为65户贫困户开展茶园培管、茶叶采摘等服务130多人次,采摘鲜叶2100余斤,为这些贫困户增收1万多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