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2-12-11 15:58:00  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江书柳 曹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19名大学生村官,在办事处提供办公场所、业务支持和工作便利的条件下,组建了恩施众翼盛亭广告公司。这是恩施州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力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的又一实例。

  近年来,恩施州从高校选聘了1500名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优秀人才。为使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全州建立了州及县市级领导帮联、乡镇分管领导帮扶、村委干部帮带和大学生“村官”互帮机制,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并将业绩突出、表现良好、有发展潜力的村官,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和各县市年轻干部培养体系,实现跟踪培养、重点帮助。

  通过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竞赛、心理咨询、警示教育、业务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能力和水平。今年,全州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评审大赛,对发展潜力较大的项目优先提供10万元2年贴息贷款,帮助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共扶持123名大学生村官成功创办经济实体。

  同时,恩施州八县市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党建、信访、综治、计生等工作,并根据各自专业让他们担任远程教育管理员、科技服务员、创先争优活动宣讲员、党建宣传信息员等职务,放手让他们在具体村务工作中长见识、增才干。

  目前,全州1000余名在职大学生村官有124人走上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岗位,有876人担任村支书或村主任的助理,他们积极为村民提供种植、养殖、旅游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本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