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3-01-30 14:47:00  来源:中国鹤峰网  作者:覃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3年1月29日上午10点,鹤峰县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鹤峰县委组织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春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1名大学生村官们总结了到岗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当前所在村的基本村情和发展现状,畅谈在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你们有什么困惑?”“你们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刘春华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创业等情况进行了解。

  刘春华要求,大学生村官们要结合大学生村官给予使命与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和科学意识,用自身法治知识、科学素养和理想信念,沉下身去,与村民打成一片,学会担当,不辱使命;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落实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引领群众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要不遗余力地落实党的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带领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学会调处矛盾纠纷,让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结合美丽鹤峰建设,要做一个美丽的大学生村官,有自信、有理想,讲大局、作风实,讲道德、严纪律。

  刘春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每位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位大学生村官每天坚持用10分钟保留一个永远值得追寻的梦想,用半个小时来读书学习,用半个小时来锻炼身体。

  据了解,目前鹤峰县在岗大学生村官共13名,有1名担任村主任,6名担任村书记助理。6名担任村主任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