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周清月结”工作法为村官工作“加油”
2015-06-18 15: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章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真正把大学生村官工作融入农村,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湖北竹溪推行“周清月结”工作法,确保了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有头绪、努力有方向、任期有“政绩”。

  大学生村官“周清月结”工作法即以一周为时间节点,结合所在乡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制定本周工作计划和任务,每周日乡镇村干部开例会对上一周工作进行总结,接受联系领导和其他干部的点评打分,使大学生村官对上一周完成的工作结果清楚、对存在的不足清楚、对下周的工作目标清楚,增强了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月、季度、年为时间节点,每月对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结账兑现、每季度对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结账兑现、年终由“村官”所有在的乡镇党委对其一年工作成效进行结账兑现。服务期满,由县委组织部根据“周清月结”台帐对其任职期间“政绩”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并作为评先表优、重点推荐、续聘等的重要依据,极大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忧患意识和扎根奉献意识,培养了大学生村官“做事讲效率、任务不拖欠”的工作作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