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推行大学生村官记民情日记管理制度
2018-02-07 09: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桑胜东 魏志东 陆洪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元月初,庆安县推行大学生村官记民情日记管理制度,通过“日记+月查+季报+年考”,提升大学生村官为民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统一印制《民情日记》记录本,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周深入村屯农户家中了解民情不少于2次,并将所了解情况以日记形式进行记录。村党组织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负责一月一检查,一月一签字,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专题会议,充分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和工作情况,将深入农户家中少,民情日记记的不全,群众满意度低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年末,《民情日记》将作为年度考核大学生村官的重要依据,对村、乡镇领导和群众满意度高的在评先评优方面将优先考虑,对记《民情日记》不真实,弄虚作假,群众满意度低的村官县委组织部进行约谈,本年度考核视为不合格。

  截至目前,大学生村官共走访农户83次,记《民情日记》83篇,为贫困户带去棉衣70余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1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