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垦区山河农场圆大学生村官创业梦
2013-01-24 10:1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艳丽 雷丽娜 穆焕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靠着农场的帮扶资金,我把绵羊规模扩大到了50只,形成了规模养殖……”1月14日,黑龙江省垦区山河农场大学生村官张伟星高兴地告诉前来走访慰问的场工会主席林本英。

  山河农场党委和工会为了帮助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将“三创”主题实践活动与大学生村官创业帮扶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三送”创业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送技能。农场的食用菌、山产品销售、蓝莓等6个行业协会,无偿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技术项目服务,并定期举办特色种养殖、农机检修维护、农产品深加工等各种培训班,免费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技术培训。

  送资金。今年山河农场动员全场各级党员干部自筹“创业基金”30多万元,引导创业者分别从事地栽木耳种植和奶牛、生猪、绒山羊、大鹅等养殖业、加工业。

  送服务。成立了由40名党员组成的3个科技服务队,党员科技服务队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学生村官种植户传授农业新技术,并每天定时来到种植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温度、湿度等情况,指导种植户做好除草、灾害预防等措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