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方城县为村干部转岗修筑“高速公路”
2017-04-18 10:09:00  来源:新浪  作者:房松玉 张栋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方城县通过组织管理、跟踪培养、强化培训等措施延长后续服务链条,为转岗发展的大学生村干部成长进步修筑“高速公路”,持续给力“育苗工程”。

  完善管理体系。 该县把有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经历的优秀人员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注重推选他们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并根据他们的所学专业、性格特点和个人特长,安排合理工作岗位,在综治信访、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领域大胆使用,为他们履职尽责、实现价值创造良好条件。

  建立帮带制度。 县乡领导与转岗大学生村干部结对联系,在思想上给予关心,在工作上给予指导,明晰发展路径,做好人生设计,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指定工作能手、业务骨干“一对一”跟踪培养,为他们传经验、教方法、带作风,引导他们走出盲点误区,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信心,启迪思维,融会贯通,提高独立开展工作和处理各种复杂事务的能力。

  强化教育培训。 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对转岗大学生村干部开展“法治大讲堂”“德育大讲堂”“科普大讲堂”“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培训,选派他们参加中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法律法规、人事管理、网站维护、公务礼仪、农业普查、统计、新闻等培训班、研修班,帮助他们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完善自我。

  截止目前,该县转岗发展的大学生村干部中有8名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12名担任乡镇所站办负责人,35名荣获“杰出青年”“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发表信息1500多篇,办实事好事240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600多起,协调项目资金2200多万元,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一支新生力量,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美丽乡村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广大干群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