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南倾力打造“学习型”大学生村官
2013-10-29 15:24:00  来源:驻马店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汝南县在突出、支持和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础上,更注重对大学生村干部学习能力的培养。形成制度性的日常学习、例会学习、培训学习,从而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的习惯。

  日常学习促提升。紧紧围绕日常管理,督促大学生在日常学习活动中勤学善思,深入系统地掌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让大学生村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学懂一些、学深一些。例会学习促交流。通过经常性的例会,突出交流各自工作经验、学习收获、解决阶段性难题、听取意见和建议、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学习和工作的开展。通过例会制度,不仅为村官的交流和联系架起了桥梁,而且为更好的了解民生、民情、民义提供了渠道。培训学习促成长。在抓好日常工作学习的基础上,还注重对大学生的培训学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只要没有明确限制参训者资格的,大学生村干部都可以参加,让他们通过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通过对大学生村干部的要求,让他们重视学习、努力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形成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提升学习的科学化水平,从而提升自身素质、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基层工作,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