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县开展大学生村干部公考知识公益培训
2015-03-27 15: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栋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参加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应试能力,3月26日,南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河南会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方城县委新党校举行大学生村干部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方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中炜主持,南阳市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邓新光、河南会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云、方城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邱云姬、方城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平义、南召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文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邓新光指出,引导大学生村干部期满后有序流动是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加强教育培训,引导服务考录作为这项工作重中之重。继去年8月、11月两次公考培训之后,这次又组织大家进行公务员知识的专项学习,这既是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方法,也是促进分流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村干部在农村基层一线,五六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经受了各种锻炼和考验,非常辛苦,也很难得,收获的是心智的成熟,才干的增加,群众的信赖,各级组织的认可。在促进分流方面,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继省委定向招聘后,市委组织部积极协调呼吁,为大学生村干部的有序流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希望大学生村干部要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切实履职尽职,树立信心,积极学习,切实提升素质,以适应未来不同岗位的需要。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天,特邀南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深教授为方城县、南召县共计150余名在岗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新时期的“三农”政策等方面的培训指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