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河阳街道举办大学生村干部电商培训班
2015-08-14 14:59:00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聂小品 张泽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电子商务的理论知识,能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了……”日前,孟州市河阳街道办事处大学生村干部尚光华在参加完街道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班后高兴地说。

  孟州市是河南省“农村淘宝”第一县。为鼓励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河阳街道举办了大学生村干部电子商务培训班,对辖区大学生村干部进行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并邀请阿里巴巴工作人员与大学生村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孟州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趋势。此次培训课程分为电子商务发展形势分析、电子商务政策解读、网店开设指南和农村电商发展解析等板块,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基础性电子商务应用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新颖、操作性强,课后反响热烈,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村干部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能力。

  “这次培训让我很受启发,也为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信息交流平台,回去后我也想注册微店,将我们的怀地黄、怀山药等产品推广出去,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河阳街道上段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干部吴姗姗满怀信心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