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加强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2015-09-11 17: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国旺 高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河南灵宝市委组织部对全市148名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拓展训练、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使大学生村干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拓展训练注重增强协作意识。将大学生村干部分成6支队伍,在教官指导和队长带领下,全队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每项活动结束后都会进行个人反思和集体总结,及时分析原因总结经验。通过拓展训练使大学生村干部体会到了责任、沟通、信任、协作的重要性,集体荣誉感和守规尽责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是理论学习注重提升能力素质。成立临时班委和11个学习小组,负责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纪律。在课程设置上,围绕大学生村干部有关政策要求、农村干部廉洁履职、如何做一名优秀农村干部,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分别邀请纪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党校专业老师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专题讲解,确保大学生村干部培训内容学的懂、用的上。

 

  三是座谈交流注重相互学习提高。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围绕“加强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作用”进行座谈讨论,大学生村干部们自己组织主持、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思想和认识在交流碰撞中得到了提升,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对此次培训内容和交流心得进行消化吸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充分结合实际,为推动任职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河南灵宝市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