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海兴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蓄水池”添活力
2020-06-08 15: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深化领头羊“蓄水池”工程,不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和知识结构,为乡村振兴战略储备青年人才,经过充分论证组织架构和人员组成等主要因素,2020年4月27日,海兴县第一个青年人才党支部在高湾镇成立。

  高湾镇今年认领的书记重点突破项目为领头羊“蓄水池”工程,围绕这项工作,高湾镇党委对辖下34个基层党组织中40周岁以下党员的年龄、学历、身份类别等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最终决定从机关党支部和各村中抽调部分35周岁以下、中专(高中)及以上学历、在本镇辖区内常住的优秀青年党员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抽调党员受原党支部和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双重管理,每村同时推荐1名重点培养人,纳入镇青年人才党支部进行统一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农村后备人才库的力量。

  青年人才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农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发展途径,为加强村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