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迁安115名大学生村官晒“收成”
2018-05-31 10:24: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月娟 如意 永利 文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迁安市115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年中述职,对2017年10月至今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地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谋划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2018年上半年,我们积极推进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化运行,推进村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拓新党课形式,组织村内党员义务植树,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

  “我们做好村内74名党员的12371网站信息注册工作,注册比例达到100%;做好村内16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的工作……”

  “我们做好了2名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工作,充实了党员队伍;做好农村合作医疗医保人员信息录入及核对工作……”

  说起在村里的工作,迁安市阎家店乡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滔滔不绝。

  为了鼓励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近年来,迁安市建立了教育培训、工作日记、定期述职、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等制度,不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督导管理,在工作中积极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促使他们在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中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2017年,迁安市共安置11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同时,实现有序流动63人,其中考录为公务员选调生25人,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