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滦平县为大学生村官发展保驾护航
2017-02-21 09:43: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于双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滦平县通过培训指导、考核奖惩、经验帮带等有效措施,为大学生村官发展保驾护航。如今在滦平大地大学生村官已成为新农村建设一只不容忽视的生力军。

  以构建“帮带”模式为支点,助力工作开展。构建1 名乡镇领导、1 名村干部帮带1 名大学生村官的“2+1”帮带模式,“手把手”亲传身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帮助150 余名村官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以锻炼实践为支点,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材料撰写、文化宣传、远程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安排其在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等岗位进行实践,在实践中长见识、强技能。

  以考核奖惩为支点,强化日常管理。落实“日常监督、按月交流、足年评议”管理机制的同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按照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工作实绩考评,确保管理到位。

  以鼓励“出口”为支点,拓宽流动渠道。及时公布各种招考信息,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职业技能、创业就业培训班,促进大学生村官多元化发展。已有40 余名村官通过了公务员、事业编制、选调生招录考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