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陈飘: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18-03-15 14:57: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当前全域旅游建设现状,省人大代表陈飘建议,通过完善旅游监管机制、完善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等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据介绍,我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着与全域旅游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尚未健全、跨市县旅游交通系统有待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整治方面跨市县联动办案难度大等问题。

  陈飘建议,完善旅游监管机制,加强综合整治力度。继续深化“1+3”旅游综合执法管理机制建设,增加执法人员力量,提升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旅游执法力度,净化旅游经营环境。同时,强化与区域之间的部门联动、信息互通,齐抓共管,实现执法一体化,共同做好区域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优化配置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完善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建立完善共享机制;大力发展会展产业;科学规划,统筹规划,实现旅游资源开发最大效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