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位大学生村官出席省“两会”
2018-01-30 16: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莫少文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26日,出席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368代表中,有两位大学生村官,分别是郭义亲和陈飘。

  首次参加省两会,郭义亲带上了关于《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的建议,“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发挥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11年大学毕业后,郭义亲来到文昌市重兴镇育英村当村官。上任之初,面对部分贩毒、吸毒的村民,他自筹资金,组建了一支治安联防队,对吸毒、盗窃等违法现象进行重点防控,经过努力,育英村荣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因工作实绩突出,2015年郭义亲被组织上委派到重兴镇群先村工作,书记、主任“一肩挑”。群先村因矛盾纠纷多,村民动不动就打“110”而被戏称为“110村”,为此郭义亲成立了调解小组,短短2个月成功处理了16宗遗留纠纷。“他来了,我们的路修好了;他来了,我们村子亮堂了。”村民李昌松说。

  陵水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书记陈飘,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上任后,他组建村干部保洁队,每天带队扫马路,整治村庄环境;组建“圆梦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特色项目,打造了一个“生态旅游主题公园”;牵头组建英州惠农扶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全镇15个村的554户贫困家庭订制个性脱贫菜单,保障全镇贫困人口脱贫不返贫。2017年,陈飘获得海南省脱贫攻坚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