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大学生村官田间助农忙
2015-06-08 09: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军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下,正是烤烟、马铃薯、玉米等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各类病虫害多发时节。为了有效预防病虫害对农作物的影响,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双龙镇的大学生村官卯升应利用自己学习到的农作物田间管理方法措施,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病虫害受害情况,对症下药,指导群众按标准喷施农药,减少因误用、多用农药而带来的损失,呈现出一派村官助农增收的繁忙景象。

  “以后在农作物田间管理方面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大家来找我”,这是卯升应在向一批批前来参观学习的村民讲解完农作物田间管理方法措施后,每次都要重复的一句话。

  卯升应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说明,围绕农作物常见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全面讲解,帮助农民朋友们掌握农业生产中的一系列知识,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好评。卯升应说,深入田间地头传授自己所学,当好农民朋友发家致富的助手,既帮助农民科学致富,又锻炼了自己,一举两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