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力不停步 决战决胜加速度
2020-03-31 14: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绍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宣誓:坚决执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往无前的责任担当、一战到底的过硬作风,一鼓作气、冲锋在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来自玉林市3218名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向全市全社会作出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誓词和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工作队员聚焦重点任务、鼓足干劲,3月26日,玉林市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表彰誓师动员大会,向全市驻村工作队员发出最强动员,奋战60天,确保5月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玉林市委组织部近日专门发文,明确在脱贫攻坚期内对驻村工作队员不再集中调整轮换,保持队伍总体稳定;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工作队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夯实攻坚责任,对工作不胜任的工作队员,坚决召回撤换;在确保驻村帮扶力量不减的基础上,增派98名懂扶贫、会帮扶、有经验、善打硬仗的干部向脱贫任务重的县和2020年的预脱贫村倾斜,推动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据悉,该市在会前还精心组织开展了“百优驻村工作队员”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出100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工作队员,并对符合条件的“百优驻村工作队员”予以优先提拔及进一步使用,优先安排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挂职锻炼,优先晋升职级、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