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实现“新时代讲习所”全覆盖
2018-08-08 09:38: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李春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桂林市秀峰区32家“新时代讲习所”同日揭牌开讲。截至7月27日,该市17个县区已经全部在所辖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成讲习所并已开讲。全市讲习所覆盖率达到100%。

  据了解,该市要求每个讲习所每月不定期开展至少一次讲习活动,同时市县乡村四级讲习员要达到2000人,核心讲习员要达到600人。

  该市正在组建市、县、乡、村四级讲习员队伍,队伍成员包括学校教师、企业员工、离退休干部、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及贫困村第一书记等,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也受邀走上讲台,为村民传授农业知识和致富本领。

  该市各县区还整合现有资源,利用理论小广场(理论宣讲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室、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远程教育中心等阵地创建讲习所,人口较多且比较分散的村则建设流动讲习所,努力结合辖区实际创出特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