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县百达村大学生村官办起加工厂
2014-06-26 14:52: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工人在加工来料。

  6月8日,伴随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广西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百达村大学生村官兰美灵创办的皮具加工厂开工试运行。该工厂提供来料加工服务,主要生产手提包和小背包,年内将吸纳70名妇女就业。

  在工厂里,员工们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各种工艺,有的在贴合,有的在打孔,有的在修边……“我曾经在外打工多年,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没能照顾,现在好了,直接在家门口打工,既能挣钱又能顾家。” “在外面打工虽然工资高一些,但减去来回路费、房租等,一年也没留得几个钱。”韦秀英、黄海欢等几名在外打工多年的员工高兴地和笔者聊了起来。

  “目前,先招收35名员工进行培训,都是附近村屯的妇女,一个月后再招35名员工,月工资2000元左右,日后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兰美灵说。

  据悉,兰美灵是2009年分配到利周瑶族乡百达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几年来,她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为民服务,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爱戴。今年,她经过多方联系,多地考察,努力筹措13万元资金创办了工厂,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