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4年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
2014-05-08 10:38: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罗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2014年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图)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罗莎 摄

  广西2014年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图) 

  大学生村官代表黄斯岸向大学生分享经历。广西新闻网记者 罗莎 摄

  广西2014年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图) 

  大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广西新闻网记者 罗莎 摄

  广西2014年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图) 

  宣讲会结束,大学生与前辈继续交流。广西新闻网记者 罗莎 摄

  5月7日,由自治区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的首场2014年广西大学生村官高校巡回宣讲会在广西大学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广西拟面向全国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即日起符合选拔条件的大学生可以登录广西毕业生就业网进行报名,网络报名时间截止至5月16日。

  宣讲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在桂大学生村官代表以自身的经历,与在座300多名来自广西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他们生动了讲述了自己担任大学生村官的收获和感触,在这个艰苦而又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岗位上,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懈的精神,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进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实现了自己的“个人梦”和“中国梦”。

  大学生村官们感人至深的经历也鼓舞了在座的大学生们,对报名大学生村官跃跃欲试。在提问环节,大学生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疑问,譬如如何报名大学生村官选聘,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如何找准工作方法和目标等等。

  来自广西大学的大三学生经孝保说,听完这次的宣讲,让他更萌生了报考大学生村官的意愿。经孝保来自农村,他认为自己对农村的情况更为了解,回到农村去不仅是给自己锤炼品格、就业创业的一个机遇,也可以把更先进的理念带回家乡,促进家乡的建设发展,真正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

  据了解,自治区组织部以及共青团广西区委还将于5月8日及9日,在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两场优秀大学生村官宣讲会。届时,柳州、桂林两地十余所院校毕业生也将有机会到现场参与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