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大学生村官创业可获五万元扶持资金
2013-12-06 16:09:00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文艳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你提供3万至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启动资金,还有一个“一对一”导师指导走过创业初期的3年。这对南宁市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青年而言,这无疑是个大好消息。12月5日上午,YBC南宁创业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当天还举行了首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发放仪式,为创业大学生村官发放了5万元的扶持资金。

  为了更好地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青年创业,南宁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积极引进YBC创业帮扶模式,与YBC全国创业办公室协商,在南宁成立YBC创业办公室。昨日上午,YBC南宁创业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会上,第一批10名导师志愿者接过聘书,同时,第一批创业大学生村官扶持项目获得创业启动资金。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与了以“一个有效的扶持青年成功创业的公益模式”为主题的YBC宣讲座谈会,座谈会的内容及议程主要有YBC缘起、YBC的模式和运作原理,以及导师概念普及与导师感受等,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激烈,频频引来掌声。

  YBC南宁创业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给南宁的创业青年带来了好消息。 昨日上午,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支书助理邓越成就领到了5万元的养蛇项目的启动资金。今年27岁的邓越成,一直为同江村的蛇养殖东奔西走。由于今年餐饮行业下滑,直接影响了同江村的蛇养殖业,村民的收益减少。

  当地村民将蛇养大后,一般直接销售给餐饮行业,餐饮销路不好,就要考虑蛇深加工的问题,比如蛇胆加工、做蛇药酒。“但提高养殖技术开展深加工项目,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有了这5万元启动资金,我们就可以筹备该项目的具体工作了。”邓越成高兴地说,除了这笔启动资金外,还有一名导师负责一对一帮扶,一旦该项目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取经、讨教。

  除了邓越成,南宁经开区那洪街道办罗村支部书记助理韦春花也获得了5万元的启动资金。她说准备用这笔资金启动一个培训项目,用来培训文化、艺术方面的人才。目前农村最缺乏的就是师资,因为农村条件差,很难招到人才,有了这笔资金,会引进一些好的师资。

  ■相关链接

  何为YBC

  YBC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简称,2003年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等7家机构共同倡导发起,是以公益基金会扶持青年成功创业的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 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陪伴式导师辅导和系统的创业培训,以 及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资金支持,帮助青年企业家创业。

  18—35 周岁的失业、半失业或者待业青年人,都可以通过YBC官方网站注册并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和导师辅导。申请成功后,YBC将为创业青年提供3万—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 的启动资金,和“一对一”陪伴式导师辅导。

  10年来,YBC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地市以上城市建立了地方工作网络,在价值理念、资源汇集机制、项目运作方式等方面不断寻求创新,积累和总结出一套公益扶持青年创业的模式和标准,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目前,YBC已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一个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化公益支持系统正在形成并不断扩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