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村官张亮武:果断出手,上马新产业
2018-09-14 09: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姚延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5年8月,张亮武被选聘到甘肃省古浪县西靖镇七墩台村任大学生村官。初到村上,面对村里种植结构单一、产业发展滞后的现状,张亮武提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起初村书记不认可,但他不灰心,以摆事实的办法说服了村书记。说干就干,张亮武带领有枸杞种植意愿的5名村民成立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带动下,七墩台村最终建成300亩连片枸杞种植示范点,为全村枸杞产业的发展趟出了路子。

  在发展特色种植业的同时,张亮武意识到近几年养殖业前景良好,便动员村民进行肉羊养殖。他了解到青海有一种“跳跳”羊,肉质鲜美、利润空间大,并且适宜在本地养殖。于是便联系青海基地,为本村养殖大户引进400多只“跳跳”羊,经过精心培育,全村现有存栏羊6000多只,村民收入大大提高。

  七墩台村许多村民的房屋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张亮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村里所有住房进行入户摸排,同时向上级争取1600多万元的经费,对全村253户院墙、村容村貌进行改造。此外,为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张亮武与驻村帮扶队多方努力,硬化村内道路3900米,建成4000平方米文化广场1处,安装太阳能路灯8盏,修建农田灌溉渠道3.6公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