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大学生村官利用“三个课堂”开展学习教育
2017-02-03 10:06:0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塔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利用“三个课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用好村官课堂。通过QQ交流群,每月定期下载上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篇目,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学习,并要求每月上报1份工作实绩报告单,每名大学生村官结合心得体会、工作经历上报1篇高质量心得体会、上报1篇民情日记,并在大学生村官专栏挂载,定期召开座谈会,轮流谈感受、讲经验,促使大学生村官学政策、托思路、提能力,通过互讲互学,真正实现真学、真懂、真用。

  讲好专题党课。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名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村讲一节“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村组重点工作等,结合实例,将自己的认识以及看法融入到党课中,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党的最新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

  开设流动课堂。针对农村一些年龄大、行动不便、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自发联络本乡镇大学生村官组成志愿服务队,开设“流动课堂”,走进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读本、讲解政策法规、畅谈村情村貌,为村组发展建言献策,使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的教育,学到新的知识,参与村组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