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市举办2014年“村官”培训班
2014-12-29 09:31:00  来源:台山政府网  作者:许丽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帮助2013、2014届大学生村官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12月25日—26日两天,我市举办2014年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培训班,重点围绕理论学习、党课教育、急救知识、公文写作以及如何处理农村纠纷与化解矛盾等内容进行培训,基本涵盖农村工作的各个方面。  

  2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伍永忠为参加培训班的117名大学生村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每名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要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摆正心态、明确定位,勤于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当地的经济建设,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生产发展的领路人,生活宽裕的实现人,乡风文明的带头人,村容整洁的引导人和管理民主的践行人。

  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国贤作专题辅导课,他结合实际,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做一名组织满意、干部群众欢迎的大学生村官”为主题,引导大学生村官学习如何认识自己,履行好使命,在投身新农村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制度,在规范大学生村官的选聘、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改善经济待遇,完善流动政策,自2008年以来,全市已先后招聘7批高校毕业生进入大学生村官队伍,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247名,培养选拔71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其中担任村级党组织书记4人、书记主任“一肩挑”2人,大学生村官考入机关及事业单位的159人,去年和今年共拿出101个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职位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定向招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