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面向村官推出职务犯罪预防套餐
2017-08-02 16: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韩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近日面向大学生村官推出职务犯罪预防套餐。

  大学生村官观念新,能干事,不仅是村两委的得力助手,也是村民致富的帮手。但他们初出校园,面对大量的涉农惠农资金,稍有不慎,便会酿成大错。为此南靖县检察院推出了职务犯罪预防套餐。

  “本以为预防职务犯罪是枯燥无味的讲座,没想到还用上了微电影的形式。”一名大学生村官说道。除了微电影,检察院还搭建了互联网预防咨询微信群,定时为大学生村官普及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解答法律困惑。

  此外,南靖县检察院还向每位大学生村官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读本,通过案例深入分析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发案原因及环节、作案手法,对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村官很有警示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