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口镇发挥村官作用确保瓜果销售利益
2017-04-21 16: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进 李刚 张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青口镇创新举措,用大学生村官榜样作用,通过村官创业项目引领示范创文活动。

  创文开展以来,大学生村官创建的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帮扶、走访活动,多渠道打造赣榆志愿之城品牌,擦亮赣榆志愿之城名片。通过志愿+辖区学校+社会组织+基层社区+爱心企业+高校组织+医院,产生六大联动:组织联建、人才联动、阵地联用、资源联享、品牌联想、内外联动等,为志愿之城格局“造血补钙”,志愿服务深入居民心中,点亮百姓心灯,引起全社会的参与和好评,也为青口镇的创文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大盘村的早春大棚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引进的效益高、种植技术成熟的西瓜种植+销售一体化项目,因大棚种植不受气候、季节的影响,所以上市早,价格高,出果量大,亩产收益高。该镇大学生村官作为担任项目负责人,更容易消化“采用西瓜、甜瓜混合种植,提高种植效率,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路销售”的新模式,加上村里成立的合作社,可确保瓜果销售和利益最大化。该项目规模规划种植1300亩,预计投资650万元,能给村民每户增收20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