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村官积极充当选票“快递员”
2015-08-20 09:37:00  来源:东南网  作者:尤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邵武市肖家坊镇村民经常看见一个年轻小伙子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原来,这是该镇大学生村官在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忙碌着!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凌晨4、5点钟,小许就在他工作的换届村开始一天的换届选举工作,他将每一张选票挨家挨户送至选民手里,让村民能够选出真正可以“当家做主”的村干部,认真地指导村民正确填写选票,将废票数降至最低;此外,在与选民沟通交流过程中,小许通过讲述有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程序、传达关的政策文件消除个别村民心中的疑虑不解,避免出现罢选、闹选等恶劣状况。

  小许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大学生村官作为村民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维护实现了村民的合法权益,有利于肖家坊镇将上村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