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和县检察院向大学生村官推出职务犯罪预防套餐
2015-08-05 09:52:00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作者:韩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观看预防微电影,研读《涉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QQ预防咨询……日前,平和县检察院针对大学生村官推出预防套餐,让不少刚走出大学的村官们受益良多。

  “在拿到预防套餐之前,以为预防职务犯罪又是枯燥无味的讲座,没想到还有预防微电影,挺适合我们的。”一名大学生村官说道。针对近年来大学生村官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不断增多的情况,平和县检察院针对这一特殊群体推出预防套餐,防范大学生村官职务犯罪。

  平和检察院除了播放预防微电影外,还组建预防QQ群,通过QQ这个互联网预防咨询平台,迎合当前青年人爱好的沟通方式。该院安排了一名同样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干警作为群管理员和大学生村官联络员,经常性地普及职务犯罪知识,解答他们的法律困惑。

  此外,该院还向每位大学生村官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读本,通过案例深入分析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发案原因及环节、作案手法。

  “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社会期望值高,要珍惜和利用在一线干事创业的机会,依法办事,廉洁办事。”平和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