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村官宣传团传递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9 10: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中共漳平市委组织部 连文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哦,我明白了,明白了,依法治国的目的就是维护老百姓的权利不受侵犯,保障老百姓权利的正当行使。”漳平市象湖镇杨美村老党员苏合二高兴的说。原来,这是杨美村大学生村官陈福权为他讲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后老人家的领会。

  在农村有很多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文化知识水平较低,还有一些老年人、残疾人员行动不便,在部分偏远、贫困的山区交通、信息闭塞,这些很容易成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的死角、盲区。漳平市20多名大学生村官们想到了他们,知道他们也需要学习全会精神,了解最新的知识和政策。他们自发组成“三七(山区)团”、“三八(妇女)团”“九九(老人)团”等深入各地宣全会精神,“三七团”到偏远的农村发宣传画册,到田间地头宣讲,通过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等组织群众学习全会精神;“三八团”由一群女大学生村官组成,她们走村入户,到农村和妇女同胞们“拉家常”,边聊天边宣讲全会精神,让农村妇女也了解依法治国;“九九团”深入各地,和老人们谈天说地,为他们讲解全会精神,让他们领会中央的政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