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五宝镇大学生村官将电商平台收货会开成宣讲会
2017-11-28 10:21: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家都来说一说,什么样的生活是美好生活?”

  “娃儿上学方便,老年人进医院方便,年轻人打工找得到钱!”

  11月24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新三村农村院坝里,笑声朗朗,掌声不断。趁着“忆乡味”电商平台定期收货会的时机,胡净、王欣悦两位大学生村官向30多位种植、养殖农户宣讲起了十九大精神。两位年轻的姑娘还自制了几块小牌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键词列在上面,每讲到关键处就举一下牌牌,帮助乡亲们理解。

  “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的要求,到底要啷个做呢?”一身红衣的胡净,做事风风火火,说话也颇有感染力,“就是要让大家把田头种的、树上长的、塘里养的东西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

  “现在土货可是城里人的稀罕物,大家要是有好的土特产品,可以挂到‘忆乡味’电商平台上。这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创办的农村土特产品展销平台,为的就是帮助五宝镇的农民挖掘土特产品资源,带动大家脱贫致富。”胡净接着说道,“接到订单后,我们会上门来收货、付钱,婆婆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在屋头照样可以把钱赚了!”

  “看你说得这么撇脱(方言,意思是“轻松”),是不是豁(方言,意思是“骗”)我们的哦?”有村民发问道。

  “那不得,我都在上面卖了东西收到现钱了。”新三村九社农民雷忠友忍不住站起来接过了话,“以前养的土鸡下的蛋没有销路,只能自己吃,吃不完的白白浪费掉了。现在通过电商平台,我也不愁土鸡蛋卖不出去了。”

  “我原来做的手工包包,都是在附近场镇上卖。现在小胡他们帮着都卖到外地去了!”年过六旬的村民潘明素笑着说。

  “潘孃孃,你的手艺好,那些包包都是一针一线缝的,受欢迎得很呢!”胡净提高声调,“我们就是要多整一些这样的产品,弄到网上去卖,让大家都说我们这个地方的水果好吃、酒好喝、蔬菜新鲜、土货正宗!”

  新三村十四社村民王国明家中有培育了30多年的仙人掌,种植面积有1亩多,每到五六月份,就会开出一大片金黄色的花朵。“仙人掌结出的仙人桃,是清热解毒的好东西。你们可以帮忙挂到网上卖不?”他跃跃欲试。

  “土特产品,我们都欢迎!大家种的蔬菜不要打农药,养的鸡不要喂饲料哟,鸭子要水里游的,旱鸭子不要哈!”王欣悦说,大家一起来努力,享受小康生活。

  一席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抬眼望四周,鱼塘波光粼粼,鹅鸭游得欢畅,菜地里小葱、冬苋菜、萝卜长势正旺。冬日的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大伙儿的心也暖洋洋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