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新村官有4个导师
2017-04-28 12: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向大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江北区建立“4+1”帮带机制,力促新聘大学生村官接地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历练中成长成才。

  据介绍,该区由一位区级组工干部、一位镇街主要领导、一位村社负责人、一位农村致富能手4人同时联系帮带1名新聘大学生村官。以组工干部为思想导师,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定期约谈,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以镇街主要领导为理论导师,通过政策指导、交流讨论、言传身教等方式,切实提高村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以村社负责人为工作导师,帮助村官熟悉掌握村情民意,引导村官参与制定发展规划、主导产业开发、扶贫帮困等事务;以致富能手为创业导师,帮助村官掌握农业生产技术,提升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的能力,实现由“小书生”到“大能人”的转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