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高升镇做好远程教育工作
2013-03-18 14:21:00  来源:大足区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落实职责,激发工作热情。出台《高升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收看制度》、《高升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人员职责》、《高升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考核评估制度》等制度,量化考核指标;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在远程教育管理、设备维护、活动组织、学用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考核力度,将考核结果纳入大学生村官管理考核。

  落实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对新进大学生村官进行远程教育业务技能专题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动手实践、互动答疑等方式,切实增强大学生村官在设备操作、管理维护、故障处理等方面的能力,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定期召开远程教育业务交流会,组织全镇大学生村官开展学习交流、切磋经验,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发挥优势,当好“五大员”。当好播放收看“组织员”。根据本村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科学制订本村站点集中播放收看计划,定期组织群众收看。当好站点设备“管护员”。做好站点设备的管理维护、故障排除等工作,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和学习培训的正常开展。当好学习培训“辅导员”。对播放内容进行现场讲解,使党员群众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当好市场经济“信息员”。下载播放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各类市场信息、产业信息、致富信息等,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当好沟通协调“联络员”。汇总上报党员群众的真实收看意愿,及时传达党的惠农、富农政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