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县大学生村官考核引入民调机制
2013-10-14 17:2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张世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重庆梁平县在大学生村官双述双评中引入民意调查机制,以此促进大学生村官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融入群众。

  该县坚持“双述双评”考核机制,每年年终,全县在岗大学生村官要向所在村党员群众和所在乡镇(街道)进行双向述职,接受双向量化测评。乡镇(街镇)要结合平时检查情况、年度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科学合理考核,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县委组织部委托县统计局对全县大学生村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民意调查,每村电话抽查20-30户群众,随机走访20-30户村民,发放调查问卷100份;同时县委组织部成立7个暗访组,实地走访,不打招呼,直接入户向群众了解情况。对民调综合得分在60分以下的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教育谈话,并要求写出书面整改意见书,限期3个月整改。对再次民调结果仍未达到60分的大学生村官实行一票否决,需延长服务期1年。大学生村官民意调查每年度进行一次,结果按20%的权重计入年度双述双评得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