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大学生村官讲学到田送学上门
2016-08-05 10: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蔚 秦梓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龙洲湾街道解放村大学生村官为党员分发学习资料。 张蔚供图

  重庆市巴南区共有198个村,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233名。该区近日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讲学、送学、推学”三项行动,助力全区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卧床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白天在田劳作集中学习难的问题,该区大学生村官组成198个讲学分队,自编“两学一做”口袋书、宣传单、快板、诗歌、“三句半”等宣传材料,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农民夜校,为农村党员讲解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目前,该区大学生村官送学分队已开展各类讲学278场次,惠及农村党员5560名。

  对该区1121名行动不便的老弱生病党员,大学生村官采取挨家挨户上门送学的方式,“一对一”讲学、“面对面”讲课,把课堂搬到党员家的厅堂。目前,全区各送学分队共送去学习资料8230份,讲课1201场次,确保行动不便党员按时完成规定学习篇目。

  针对流动党员身在外地、时间不固定、组织学习难的问题,该区组织大学生村官对所在村的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摸底,对有流动党员的137个村,由大学生村官建立了“网络学习小组”,开辟“网络微学堂”“指尖微党课”“视频微课堂”等学习教育公众号,流动党员实名认证加入学习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线上讨论和线上交流,通过网上实名签到、视频脸谱认证等方式督促开展学习。目前,该区大学生村官“网络学习小组”共有137个,全区2201名流动党员全覆盖,组织流动党员参加网络课程1万余次,人均达4次以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