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坡镇举办专题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水平
2017-05-31 09:37:00  来源:马坡镇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实现大学生村官“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目标,近日,马坡镇邀请区村官办主任李景贵就如何做好村官工作开展专题培训,马坡镇组织部长冯海英和全体大学生村官参加。

  李景贵主任凝练十余年来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经验,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及社会发展形势充分结合,从七个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村官。

  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调整好态度,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内化于心,不断提升对村官工作的认识。

  二是放下架子、摆正心态。应认识到自身工作职责就是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应放下架子,虚心学习基层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调整心态、适应环境。应充分认识基层工作环境,提升看问题的高度,积极主动融入基层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快速充分融入的基础上发挥自身潜力。

  四是乐于奉献,热心服务。服务基层的热情应发自于内心,只有从内心去信仰,不断地弘扬正能量,才能在工作中不迷茫,才会做出让领导与村民满意的工作成绩。

  五是提前规划、时时充电。应不断地提升自身学习能力,不断地充电,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以后择业都会受益良多。

  六是充满自信、勇于面对。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工作与生活中,不言败,在困难面前,不畏惧,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在不断磨炼与积累的过程中提升自信心。

  七是懂得感恩、不忘回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知感恩,懂回报,要立志做大事。

  最后,组织部长冯海英强调,李主任从事村官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非常丰富,通过今天一堂既生动又深入的讲座,李景贵主任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的素质及要求分享给大家,希望各位村官谨记教导,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自身素养,践行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宗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