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镇罗营镇村官担任新农村建设档案员
2017-04-11 17: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著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十余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新农村建设档案员,此举是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三农”档案工作水平,促进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区档案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决定的。

  新农村建设档案员的上任,将各村档案工作全面融入新农村建设各工作领域,对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各种门类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归档及时,整理规范,科学管理,并提供有效服务,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4月7日,平谷区档案局对新农村建设档案员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一是明确了档案管理工作要求。村委会要严格按照建设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档案工作。二是要求尽量配齐档案硬件设施。各村要力争配备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的档案专用房,购置能够满足现有档案管理需求的规范化铁质档案柜、档案盒及档案整理订书用具,采取必需的防光、防火、防盗等保护档案的措施。三是严把档案收集和管理工作。要将文书档案、会计档案、村民档案和农村建设中形成的声像材料、实物档案等收集齐全,归档及时,整理规范,实行集中统一管理。要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借阅等制度,严防丢失、损毁、涂改、伪造档案现象的发生,确保档案的安全和有效利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