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华山镇为新任职“村官”上好岗前第一课
2014-07-10 09: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4年7月10日上午,大华山镇举办了2014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对新到任的11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系统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入村。镇组织部长王振银代表全镇机关干部对这11位新到村官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能正确认识自己,清晰定位,找准目标,尽快的做到角色的转变,做好村务工作,为农村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班中,新、老村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了解特长,分享经验。随后由5名在岗“村官”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农村开展工作的技巧和工作经验,为新到任“村官”铺平了入村道路。

  随后,党建办主任华海艳带领全体村官认真学习了大华山镇村官管理制度,向大家介绍了大华山镇基本的镇情,并播放了《崛起大华山》系列短片让大学生村官们对大华山镇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培训最后,镇组织部长从生活、学习、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大学生村官任职期间的注意事项,严格要求大学生村官们要尽职尽责,有使命感,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投身到新农村的建设中去。

  如今,大华山镇共有42名村官,是平谷区大学生村官较多的镇。大学生村官工作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生力军,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掌舵人,大华山镇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考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的新方法、新措施,进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