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2013届大学生村官述职会议
2016-05-03 16: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红泥沟村大学生村官 郭亚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述职现场

 

  4月29日上午8:30,南口镇全体大学生村官汇聚到镇政府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3届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述职评议会议,20名期满大学生村官站上评议舞台,用语言来讲述自己三年的村官生活。

 

  老村官做总结,新村官学经验。20名大学生村官从个人身份为出发,仔细总结汇总三年来为农村所做,收获了什么,感受了什么。西李庄村大学生村官做好日常服务性工作包括各项会议的召开与总结、环境调查工作、支部共建工作、减煤换煤工作,同时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帮助村委会做好报税相关工作;雪山村大学生村官从所服务村的村情出发,做好村集体果园网上招投标工作,牺牲个人时间,争取村集体全体利益;长水峪村大学生村官抓好村内农产品重点,与村民进行沟通,对本村灵芝进行网络宣传、设计商标、网上经营,使个人兴趣发展为村民增收的途径与渠道;马坊村大学生村官对所服务村事无巨细,从农村广播到社会治安,抓好每项小事……两个半小时的述职形成仔细片断,让全体在场大学生村官内心激昂。

 

  老村官倾情投入,新村官为之感动。20名大学生村官在述职过程中为自己感动,为自己的职业骄傲,纷纷流露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七间房村大学生村官说‘做村官就是要眼勤、嘴勤、手到’,六字箴言道出了大学生村官具体服务做法;虎峪村大学生村官说道‘做村官需要坐下去能写、站起来能说、跑出去能做’,其实细细想来每位大学生村官均秉持着这样的信仰与作风;新元村大学生村官感慨道‘工作的巨轮说到站就到站,友谊的小船可不能说翻就翻’,拉起了村官与村官间的和谐与友爱;陈庄村大学生村官句句铿锵‘我们每一句到期村官都要砥砺前行,不负光阴’,是啊,光阴教我们成长,教我们道理,我们多是要借这三年的光阴更好的走好我们的人生之路。

 

  两个半小时的述职会议就这样热情饱满地结束了,2013届20名大学生村官即将奔向属于自己的不同未来,但他们总会记得自己曾经热爱过的这片土地,记着拥有的50多名兄弟姐妹,然后以‘大学生村官’为起点,谨记服务理念走向社会,服务大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