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脱贫攻坚一线迎来“生力军”
2018-10-11 09:15:00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黄伟迪 许超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日上午,安徽合肥市2018年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暨选调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37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与43名选调生村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奔赴全市农村一线服务基层、奉献社会。

  自2008年以来,我市先后选聘8批共898名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任职,有些通过考录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或事业单位,有些通过选拔方式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有些选择了自主创业,目前仍有97名大学生村官在岗。2016年,全省实行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村官并轨后,我市先后两批招录61名选调生村官。今年,我市新招录43名选调生村官到村任职。

  据悉,选聘或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三农”工作、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对于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有与之相适应的人才作为支撑。”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选拔大学生到农村任职,能够进一步充实基层干部队伍,集中把优势人才资源补充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让他们成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有利于更好地落实扶贫开发战略和强农惠农政策。

  此外,选聘或选派大学生到农村任职,可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输送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急需人才,解决基层干部在知识不够丰富、科技推广水平不够高、管理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