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亮点纷呈
2018-07-24 10: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崔光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安徽省宁国市围绕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服务工作,创新举措,实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使该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亮点纷呈。

  实行目标管理,促进大学生村官基层成长

  为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责任心,形成服务有目标、工作有扶手、干事有压力、考核有依据的工作机制,宁国市组织部门积极创新思路,探索管理新模式,修订了宁国市大学生村官责任目标考核体系,按照“德、能、勤、绩、廉”的考核要求进行目标分解,确立了以能力作风品德建设为目的的共性目标,并把所在岗位的工作任务量化成个性目标。年初组织部门会同服务单位与全市大学生村官签订了目标责任状,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聘期)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加强跟踪培养,抓好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该市通过建立大学生村官QQ联系群,微信群,完善用人单位联络员制度,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组织部门在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上侧重加强与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大学生们的思想工作动态,帮助和解决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使组织部门真正成为了他们的“娘家”。人社部门通过举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创业能力,并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者选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结合年轻人特点,积极开展读书活动,组织部门专门拿出资金为大学生村官们征订了报刊杂志等刊物,为他们的发展和成长创造条件。

  体现人文关怀,丰富“大学生村官的业余生活

  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组织部门都要开展以“共度节日增友情,情系宁国谋发展”为主题的青年知识分子联谊活动,大学生村官代表和来自其他战线的青年人才欢聚一堂,交流座谈,展示才艺,共度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村官的节日生活,也使他们充分展现了团结奋进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拉近了互相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多了一个交友的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