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一大学生村官荣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17-06-05 09:43:00  来源:定远县人民政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单位以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定远县吴圩镇王萌萌立足基层,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被省妇联授予“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王萌萌是大学生村官,2014年起任该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她迅速转变角色,融入群众当中;她率先建大棚种草莓,创立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创业致富,帮助闲散人员就业;她心系群众,情暖百姓,哪里有困难她就出现在那里,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她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带领他们调整种植业结构,让户户增收,人人得利。经过3年多不懈的努力,皖圩生态园已建成4片园区:草莓园——葡萄园——梨园——石榴园,“皖圩”已成为滁州市知名商标,借助“三色定远”优势,力求打造一个多元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平台。

  如今的王萌萌,获得很多荣誉(2017.03 荣获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16.10荣获安徽省大学生村官标兵荣誉称号;2016.07荣获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05荣获安徽省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等)。西孔村的老百姓也由最初的怀疑到交口称赞。面对荣誉和称赞,王萌萌很平静,她表示将扎根沃土,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建设美好定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建新功。(李希婷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