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独山镇村官“双管齐下”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2013-03-04 15:58: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朱聪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加强宣传。独山镇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电脑操作熟、文化素质高、信息沟通快等优势,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万村网页、村级广播站、村务公开栏、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宣传等形式,深入群众进行宣讲,广泛向当地农民党员、群众宣传美好乡村建设政策,并就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有关农民增收、征迁控违、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为广大村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

  做好示范。该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农村各项工作中,扎根基层,用勤奋踏实的工作推动美好乡村建设。目前,全镇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他们同村两委干部积极争取资金、技术方面的支持,改善了村容村貌;他们利用远教信息为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及时提供技术、销售动态等信息,帮助村民提高农产品种植管理的科学性,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有力地促进了群众增产增收;他们依托村农家书屋等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

责编:车婧